没有聪明草

紫色电鳗:没有聪明草。屯粮基地和黑历史,年更选手

© 没有聪明草
Powered by LOFTER

刀舞repo

感谢末满大大!

溯时:

啊,距离观剧已经过了一个多月现在才写repo一定是因为配信给足了我循环的欲望才让我能不单靠自己记忆瞎动笔。


内容剧情已经有很详细的总结我就不说了,终于等到配信来说说大千秋乐那场和我看的那一场有什么不同,还有谈一谈我心目中的刀舞爷鹤。


剧透,彻底的剧透。


基本全是从台词衍生出的CP脑个人分析。只有爷鹤,只有爷鹤(重点说两遍)




 




 


配信让我确信了之前看剧的时候爷鹤对视交流站一起的部分非常多真不是我的错觉和脑补。他们两个人在舞台上很明显的和其他人像是划开了一条界限,爷站在高处俯视整个本丸,鹤丸在暗处盯着他的一举一动。两人从对视到表情变化都充满着试探和针锋相对,相互明白掩藏在看似和谐的台词下的暗示,但有时候却又透露出一点点亲昵。


 


 比如开场手合时爷爷非常主动地接了鹤丸的台词,两个人面对山姥切时一个眼神对视就能明白对方的意思,非常默契地开着玩笑缓和山姥切的情绪。最后爷爷以老年人就去喝茶结尾,鹤丸挠了挠头说了又是茶吗。虽然可以理解为对三日月多次提到茶的抱怨,但另一方面也可以理解成他们经常一起喝茶,所以鹤才说的如此无可奈何却又乖乖跟着爷走,陪爷喝茶去了。


 


 对于本丸的动向颇为了解的鹤丸,不仅知道俱利和歌仙吵架了还在通知光忠和小贞之前,提前去找了审神者商量,可见他的行动力和对两人的关心。这两把平安太刀某种意义上都游离在本丸外围冷静地看着一切,但鹤丸相对来说还是参与程度多于爷。毕竟他不像爷那样有一些隐情,只是如同台词里所说,辗转于多个主人之手对于自身的物语非常模糊看的也很淡。


 


在发觉了三日月掩饰的某些事实后,随着他们的互动增多,三日月这次的表现比起本能寺更贴近人,多了些人情味,也有明显动摇的场景。相反,鹤丸这次虽然积极地参与伊达这边的事,但给人的感觉较为冷淡。比起自身的安危更在意有趣的事情,政宗临终的场景他唯一的台词却是你们往前挤挤我看不到,一方面可以理解为缓和现场情绪的台词,但另一方面比起其他刀或是感动或是感慨万千的表现,他最后却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平静地看着,颇为耐人寻味。


 


 序幕手合鹤丸问他有什么能让人耳目一亮的惊吓,被三日月用从婶婶那里得到了好茶给蒙混过去了,但途中鹤丸的那句比起天我更想让你吃惊就是完全的暗示我知道你藏着什么了。最好的证明就是三日月原本还在微笑下一秒瞬间面无表情地说那可不是易事。鹤丸对于他的反应则是在短暂的沉默后意味深长地说了句我一定会吓到你的,所以你也来吓我吧。爷并没有马上答应,而是停顿片刻后才笑着说我明白了。在爷走后鹤丸并没有立刻离开,而是望着他离开的方向若有所思了一会儿才走。想必不仅是在考虑该怎样给他惊喜,更是在揣摩该如何进一步试探出三日月在藏着什么吧。这里最让我惊讶的是,鹤丸对三日月的第二人称不是他语音里的君(きみ),而是你(あんた)。相对于比较礼貌的君,あんた在日语里是个非常微妙的词。它既可以用在关系比较好可以相互打闹的朋友之间,也能被理解为较为粗鲁不礼貌的说法。这对于一直以来从台词里可以看得出很有礼貌的鹤丸来说,是个非常耐人寻味的人称变化。


 


最后,被推上各位太太戏称为みかつるダッシュ的部分,看到的时候婶婶我整个人在台下?!?!?!掐着自己的手以为自己在做梦。这次幸运抽到VIP席坐在第二排靠左,三日月倒下的方向刚好就在我这边,我就看着他从我们这边飞一般地冲过去了。和配信侧着抱不一样,我看的那场是正面抱住然后调整了好几个鹤丸比较舒服的姿势肩搭肩,然后三日月的左手环着他的腰。之后其他人说话的时候两个人在那里窃窃私语,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似乎还相视一笑了但舞台灯光太暗没有看清。之后……这两个人就真的一直抱到了这一幕完结。翻了不少repo后确定这两个人的戏和互动的确是有细微变动和调整。


 


推上有太太对于福冈场的拥抱的动作做了详细repo。第一天是从侧面抱住还有一点游刃有余的鹤丸,中途改为正面拥抱。第二天昼场的鹤丸稍微有些摇晃,虽然依旧是侧面拥抱,但改为正面时动作更为用力撑住他。第二天晚上(应该是配信这场)鹤丸的状态接近于脱力,三日月在抱住他的那一瞬间用的力度和前两次完全不同,从正面抱住的镜头比起之前稍长,可以看到爷关心鹤丸状态而侧头注视他的动作,体现出了两人的信赖关系。顺便官方爸爸你们不考虑10月的圆盘出个爷鹤拥抱的日替吗我一定买三份传教用(划掉)


 


配信的爷有一个听到鹤丸承认是他故意被附身后仰天叹息的动作,我看的那场是没有的,当然也可能是由于位置原因有做但被挡住,这一点要感谢配信能看到演员的细微表情变化。看了很多遍刀舞后觉得,爷第一个冲过去最主要还是想确认他的安危吧。即使明白这是鹤丸的计策,即使有经历过,或者说知道一部分未来发生的事,但他仍然担心鹤丸的安危而冲过去了。这对于一直以来呵呵笑着指引这个本丸的三日月来说是难得情绪外露的时刻,在场刊中演员说过最理解三日月的或许是鹤丸,他们波长非常合。我想也正是因为这个本丸鹤丸是唯一一个能和三日月对等谈话,能理解三日月的人,所以他在意识到可能失去鹤丸的时候感到一丝恐惧才那样着急吧。




最后说句题外话。在看剧之前排队买谷子时特意看了下这次的手合生写,发觉除了三日鹤是背靠背不像手合更像是肩并肩作战,其余基本是面对面的动作。这就让人脑洞大开了啊官方!!还好限购20张里我抽到了两张,肯定是运气都用在了席位和买随机生写上了。




请有能力的姑娘务必支持买碟啊!配信可以充值DMM点直接买,微博上应该有教程,有兴趣的姑娘务必去看一看这充满糖的刀舞!

评论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