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聪明草

紫色电鳗:没有聪明草。屯粮基地和黑历史,年更选手

© 没有聪明草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大联动] Waiting for the Wind 上篇

自我设定下的 吸血鬼paro

*私设极多

*流水账

*ooc

*其实没有明显的分章,但全文2w+,为了阅读方便拆分成上下两篇。

*突然想起来忘记提前说一下:上篇里有大量喻黄描写,但因为这篇以叶蓝为主而且是叶修生贺活动文,所以不打喻黄tag(  下篇基本就没有什么喻黄出场的部分了

“哈啊……哈啊……”

 

凛冽的疾风撕扯着在森林中踉跄奔跑的孩子,他身后几道黑色的鬼影正在快速逼近!孩子面色惨白,急促的呼吸让他的大脑失去思考的能力,在森林中左突右撞,仿佛下一秒就要被猛兽吞食。太阳终于带着最后一丝温度沉入山头,黑暗降临,孩子被古树冲破地面的根系绊倒,摔在一双不染泥土的皮鞋面前。

 

逢魔时刻。

 

***

 

蓝河从梦中挣扎着醒来,这是他本月第三次梦到同样的场景,那股窒息而又心悸的感觉仿佛从梦中一路追了过来,蓝河正想起身,突然就知道为什么梦里的感觉那样“身临其境”了。

 

原因无他,全是身上这小祖宗造成的。

 

蓝河把趴在他胸口上还啃他手指流哈喇子的小孩一手拎起来放在旁边的床铺上,自己下床去厨房接水喝,回来时小孩还因为嘴里空空皱着眉头吧唧嘴,一副受了天大委屈的样子,蓝河只好把手指再递回去,梦中的糖果失而复得,小男孩才舒展了一张紧巴巴的小脸。

 

这小男孩名叫叶修,是蓝河上个月从教堂门口捡回来的,刚带回来的时候叶修一直昏迷不醒,整个身体都烫得冒烟,费了好大劲才勉强把温度降回人类水平,蓝河通宵连轴照顾了两天一夜,小叶修终于醒了,但是除了自己的名字以外一概不知,倒也不哭闹,就是不许蓝河离眼,大得吓人的手劲死死攥住蓝河上衣袖子,大有一种你有本事就把衣服扯断,要不就别想让我松手的气势。蓝河无奈,只能一天二十四小时高强度带娃,幸好大学在放假,除了白天的兼职工作,蓝河可以晚上回到独居的公寓里照顾叶修。不过叶修的粘人程度远远超过了蓝河的心理预期,上厕所也要被一个小娃娃围观,蓝河表示自己前二十一年的羞耻心都要交代在叶修这儿了。趁着叶修睡着这会儿蓝河终于重获自由,从枕头下拿出手机,给他兼职工作的老板发了条消息:不好意思,今天还是要麻烦您了。

 

不一会儿老板就来了回复:懂懂懂老样子是嘛,你就放心的把孩子带过来吧,你老板我是这么不通人性的资本家吗?正好今天文州也要来,可以问问他知不知道小叶的身份。

 

黄少天,蓝河现在兼职咖啡馆的老板,是个十乘十的话痨,但是对员工都很好,这段时间还允许蓝河带着叶修一起去上班。说来也奇怪,蓝河在上班期间,叶修就不会像在家那样拽住衣服不撒手,给他一杯牛奶一块小蛋糕,他可以坐在角落里吃上半天,当然前提是这个角落必须可以看到蓝河。叶修第一天被带到咖啡厅的时候,黄少天还在猜测他是不是蓝河的私生子,为了照顾蓝河的面子还没好意思问出口。结果一个礼拜相处下来,黄少天恨不得把之前自己的猜测连带那时的自己挖个坑埋起来。

 

叶修这孩子,看着粉雕玉琢乖巧可爱,除了不愿蓝河离开他的视线以外倒是听话的很,在蓝河面前还会撒个娇卖个萌,可是如果对象换了黄少天,小天使就会瞬间化身恶魔,第一天来的时候黄少天还企图用草莓蛋糕贿赂他叫一声少天哥哥,结果被叶修一个白眼翻回去了,接下来几周不管黄少天用什么手段,叶修不但没有如他所愿,在黄少天逗他的时候反而越发表现出鄙视的神情,仿佛在用眼神说你这个愚蠢的人类,黄少天不知道这么可爱的一张脸是怎么摆出这幅嘲讽满满的表情的,来得时间久了,叶修也就不再跟他客气,没有一点“拿人手软吃人嘴短”的意识和觉悟。

 

“黄老板,我牛奶喝没了!”“黄老板,我明天要吃巧克力蛋糕!”“黄老板!”……

 

“人小鬼大!叶修这崽子就是欠揍!亏得我以前还觉得他是小蓝的私生子,呸!我骂我自己,小蓝那么温柔善良体贴大方的新时代男性怎么会有这么一个嘲讽系数满格的孩子!文州你说是不是!是不是!”黄少天一边给喻文州打电话一边认命地给叶修准备今天份的甜品,他家小员工大早上起来就给他发短信拜托他,黄少天怎么会舍得拒绝。

 

“少天你……这么喜欢这孩子吗?”电话那头喻文州的声音经电流的传播有些低哑。

 

“诶,也不是啦,就觉得他有点像你,嗯……怎么说?味道吧。”黄少天拿肩膀夹着手机围着围裙在厨房里忙碌,他从冰箱里拿出给喻文州准备的特殊晚餐并用盘子装好。“具体的感觉我也说不清楚,一会儿等你来再说吧,我要收拾收拾准备开门了。”

 

“好。”喻文州语气温柔挂断电话,随即眉头微皱。气味对于他们来说是之于人类身份证一样的存在,如果气味和他相似,那这个孩子也很有可能和他一样……

 

楼间风鼓吹起他深蓝风衣的下摆,脚步声回荡在两楼之间。太阳快升起来了,喻文州压下心底隐隐约约的不安从大学里走出来,作为导师的他刚刚结束一晚辛苦的教学工作,而对于黄少天来说这一天才刚刚开始。他是属于光明那一边的,喻文州被朝阳拉出的长影子罩住。

 

而我只能存在于黑暗中。

 

***

 

这是一个人类与吸血鬼并行的世界,经过长达一个世纪的大战,两方终于达成协议,人类给吸血鬼提供稳定的血液来源,而吸血鬼也不得袭击人类或将人类随意转化成吸血鬼,只有在人类这一方心甘情愿地被对方给予初拥并主动吸食对方的血液时,他才会被转化。距离协议的签订已经过去了几百年,协议的效力早已深深镌刻在吸血鬼的心脏里,如果有哪个吸血鬼想要违反规定,他就会因为心脏的炸裂即刻暴毙身亡,这份协议对人类偏心甚多,故而很多吸血鬼都对比愤懑不平,但几百年前吸血鬼始祖签下的契约,到今天依旧牢不可破,因而人类和吸血鬼可以在这个年代和平相处。

 

吸血鬼不怕银器,但怕一切被教堂加持过的物品,他们不怕阳光,但是长时间行走在阳光下会变得十分虚弱,所以吸血鬼们通常都会在太阳下山之后活动,太阳升起时再回到家中休息,因此又被人类称为“彼岸的人”。

 

等喻文州来到黄少天的咖啡馆时,蓝河已经带着叶修准时上班了,叶修坐在他的专座上享受着蓝河的投喂,“蓝河!我要先吃顶上的草莓!”听到这话蓝河刚刚叉住草莓的手又放下了。“叶修?说了多少遍,叫!哥!哥!”蓝河眯起眼睛,虽然蓝河脾气很好,但一旦发作起来却是十分可怕的,叶修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小草莓的强力威胁,只好委委屈屈地叫了声蓝河哥哥。

 

门上的风铃随着男人推门的动作发出清脆的响声,喻文州裹着朝露走了进来。

 

“文州你来啦!快来快来快来!”黄少天兴奋地把喻文州拉到叶修的面前,“我就不信有文州都搞不定的小孩子!我们文州作为上至八十岁老妪下至八个月婴儿男女通吃的芳心纵火犯,还未失手过!”

 

蓝河跟喻文州没见过几次,就点点头打个招呼,先去忙自己的工作了。

 

喻文州笑着安抚性拍拍黄少天的手,把身体蹲下,尽量温柔地平视叶修,但因为叶修是坐在长椅上的,所以喻文州蹲下时要比他低一些。他们目光相接的那刻,一眼,喻文州就感受到了强烈的压迫,是吸血鬼族群中不可抗拒的等级压制,片刻后叶修把目光从他身上转开,点点头说了句你好,他身周围那份喘不过气的氛围便消失了,叶修继续吃他的小蛋糕,仿佛刚才那股气场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吸血鬼之间的确认不需要话语,喻文州向叶修稍微点了点头把黄少天拉走了。

 

“文州?文州这是怎么回事啊!你们怎么不说话?刚才那小崽子是不是瞪你了,我跟你说他就那样,要不是看在蓝河的面子上我早就揍他一顿了教教他什么叫长幼尊卑!”黄少天愤愤不平道,喻文州把他拉进店长室,关上门长吁一口气。

 

“少天,以后尽量离叶修远一点,”喻文州拉住黄少天的手,道:“虽然不知道什么原因让他力量全部消失,但是那股压制感,怕是等级地位都远在我之上。”

 

“你是说……”

 

“对,他是彼岸的人。”喻文州眼中闪过血色。

 

黄少天的咖啡厅除了早餐咖啡,也会为周边公司中的上班族提供便捷午饭,所以等蓝河闲下来的时候,时间已经是下午三点以后的事了。黄少天早上配陪喻文州吃完饭后又过了一个多小时才从休息室里出来,脖子上还缠了几层绷带,蓝河心下了然,黄大老板和喻教授的关系人尽皆知,他只是奇怪两个人既然情投意合,为什么黄少天一直没有被喻文州转化而只是作为喻文州的血奴。

 

在协议签订后的这几百年里,除了人类官方代表按数提供给彼岸的血袋,人类与彼岸交接的灰色地带也满满兴起了新的供血方式,人类在自主的情况下与吸血鬼达成口头约定成为血奴,供血的同时获得来自吸血鬼的好处,例如金钱力量等。这种约定随时都可以取消,约定需要在人类清醒的状态下达成,总体上还是保障了人类的安全,所以两边也对血奴这种互惠互利的关系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蓝河脱下围裙坐到叶修旁边,出乎意料的,叶修居然睡着了,让这么大点一个孩子安安静静坐一天确实有点强人所难了,蓝河心感愧疚,他一只手垫住头趴在桌子上,一只手轻轻戳了戳叶修的脸,啊,手感真好,蓝河在心里偷笑,手指不经意间描过鼻梁,直直抵住叶修的嘴唇,而叶修像是有感应一般,张嘴就把蓝河的手指含了进去,小孩子口腔内部湿软温热,蓝河腾的一下子就红了脸,刚想抽出来的瞬间便被叶修狠狠地咬了一口!

 

嘶——!

 

蓝河猛地将手抽回,血珠顺着指肚滚落,叶修突然睁开双眼,用非常人般的速度伸手接住坠落的血滴,然后凑到嘴边满足的舔了舔,这一切发生的都太快了,蓝河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叶修捉住了手。

 

“小蓝受伤了,我的错,”血在进入叶修嘴里的那一瞬间,记忆中的片段在他脑中炸过,叶修只愣了一瞬就马上恢复了平时的样子,“我帮你治疗。”说着便把蓝河受伤的手指含进嘴里轻轻吮吸,一股怪异又熟悉的感觉从蓝河指尖传遍全身,“没,没事,小伤。”蓝河慌张地将手指抽出来,还带出了一条银丝,叶修的唾液如魔法一般,刚才还在渗血的牙印仿佛从未存在过,皮肤光洁如初。蓝河疑惑地看着手指,错过了叶修眼底泛起的丝丝血色。

 

晚上黄少天留蓝河两人吃饭,正好碰上喻文州睡醒觉起床,于是便凑在一桌,蓝河把今天叶修睡着的事跟黄少天说了一下,遭到了黄少天无情地嘲笑:“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嘛,好好地叫我一声黄少天哥哥明天就给你准备一套积木,还是说你想要玩芭比娃娃呢,你少~天~哥~哥~可是会尽量满足你的哦哈哈哈哈哈哈”

 

“呵,不是你哭着跟我倾诉喻文州每周只来三天让,让你独守空闺,每天只能对月哀叹空虚寂寞冷的时候了?”叶修使用技能“嘲讽的笑容”对黄少天造成百分之二百的伤害。“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老子什么时候跟你诉苦了,你一个乳臭未干的小毛孩知道什么是情什么是爱吗?文州对我的感情天地可鉴日月可表,你一个连吻都没接过,个子才到我腰的小崽子懂什么!”

 

“谁说我没接过吻,”叶修淡淡道,他举起肉乎乎的小手一指蓝河,“我和小蓝早就得到彼此的初吻了。”

 

蓝河一口水没压住,差点喷了黄少天一脸。好在坐在他旁边的喻文州手疾眼快用餐巾帮他挡了一下,然而黄少天也没好到哪儿去,不锈钢勺掷地有声。

 

“???你别瞎说啊,我什么时候,不对!你什么时候亲的我?!”

 

“唉,真叫人家难过啊,没想到你是这样一个薄情寡义的蓝人,夺走了人家的初吻还不承认…”叶修装出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小孩子总是很容易招人心软的,蓝河瞬间就没气了。

 

“……你不会是趁我睡着的偷亲我的吧。”手扶额头,蓝河无奈道。

 

“小屁孩今天我就教你一课”黄少天在旁边搭腔,“初吻这种东西,是要给最喜欢的人的,就像我给了文州,文州给了我!我们蓝河这么好,对他有意思的姑娘从城北排到城南,初吻给你这么一小屁孩,真是吃了大亏了!我看你对长辈的尊重都跟着小草莓一起被吃到肚子里了!”说罢还恨恨地去捏了一把叶修脸上残存的婴儿肥。

 

叶修抬脚去踢但无奈腿太短,再扑腾也踹不到坐在对面的黄少天,只能瞪着他乌黑氤氲的眼睛,递出毫无杀伤力的眼刀,而坐在黄少天旁边的喻文州却轻轻地在他的屁股上打了一下,咬着黄少天的耳朵低语,“你是忘了我今天早上说了什么吗?”

 

黄少天红着脸躲开,愤愤地说道:“诶知道啦知道啦,你别当着我小员工的面做这种事,以后我老板的地位尊严何在!注意影响注意影响!”

 

蓝河从指缝中看着他们腻乎,一脸处变不惊地表示你们继续,顺手严严实实地盖住了旁边叶修的眼睛,叶修只能在黑暗中嘀咕一句:“……伤风败俗!”

 

一顿饭就这么闹闹哄哄地过去了,吃完饭喻文州要去大学上班,蓝河给他叫完辆车准备回店里收拾东西下班回家。

 

“蓝河,”喻文州开口叫住他,“听少天说叶修这个孩子是你捡来的是吗?”蓝河疑惑地点点头。

 

“这个孩子很像我见过的一个人”喻文州点了一支烟,却没有抽,他想起很多年前的一场宴会,淡淡道:“我不确定是不是同一个人,但且不论真实身份如何,叶修现在的状态都很难坚持太久,失去的那些记忆对他来说至关重要”喻文州盯着蓝河的双眼,猩红的火点在他指尖忽明忽灭,烟草的气味在空中弥漫,“少天说这孩子身上有和我相似的气味,你知道我是彼岸的人,那么这个孩子十有八九也是,我们视力量为绝对统治权,力量越强地位越高,如果同时失去记忆和力量很有可能是遭遇了什么严重的变故。”

 

入夜渐凉,远处刮来的夜风吹散萦绕着的烟草味,喻文州脸上的神情有些复杂。他不确定这么做是否正确,还是会让蓝河再也回不去平凡安定的生活。

 

“那……我能做些什么?”蓝河被晚风吹得有些瑟缩,他知道这个孩子不同寻常,但没有想到会是这么个情况。

 

“城市东部的森林,我听学校的同事说那边就在一个月前有发生过激烈的打斗,范围从森林东部一直到那个教堂,时间地点上都跟你捡到的这孩子吻合,虽然人类与彼岸的生活公共区重合,但根据协议也不会在靠近有人类生活的地区大打出手,我算不上高阶吸血鬼,上面的事也不太清楚,或许会有点危险,但可以去那边碰碰运气。”在火星即将烧到手指的时候喻文州将它摁灭在路边花坛的白沙里,他用另一只手拍拍蓝河的肩膀,给了他一个安心的笑容。

 

“我会在学校继续打听情况,这件事也先别告诉叶修,那片森林里有彼岸和人类合作的温泉木屋,让少天给你放个假,带着叶修去那边放松放松吧。”喻文州坐上车,把车窗降下来,“这孩子非常与众不同,或许从捡到他的那一刻起,你的将再也回不去平凡的日常了,你有与他纠缠一生的觉悟吗?”

 

***

 

第二天蓝河把请假的事告诉了黄少天,说自己准备一周后带叶修出去旅游,黄少天准了假,蓝河趁周末收拾好东西便带着叶修踏上了去往森林小屋的路。

 

这期间叶修的状态开始变得不太好了,时不时昏睡伴随着低烧,清醒的时间也越来越短,后来都不需要将叶修带到咖啡厅,有时甚至等到蓝河下班回家都不见叶修曾经有清醒过的样子。期间蓝河也向喻文州询问过几次,但每次带来的消息都没有提到叶修这个名字,只知道之前那场争斗原本只是彼岸纯血家族本家与分支出的旁系家族的内斗,本来是在离人类活动区更远的地方,却不想其中牵扯到关于人类和吸血鬼百年协定的问题,本家中一位继承人被围剿至森林边缘,最后也不知是否逃脱追捕。彼岸的纯血家族可以说是等级最高的吸血鬼,家族中其他人员分布真名一概不知,只知道族长有一长子,名叫叶秋,是现在彼岸长老院中的一把手。叶家是纯血中最受人敬重的一家,据说他们从最初的人类吸血鬼大战中一直存活到今天,现在大多数彼岸的高阶吸血鬼都是由叶家祖先转化而来,因而叶家在纯血种族当中的地位也就不言而喻了,若是能得到他们其中任何一人的力量都将成为整个彼岸的领导者。

 

叶修,叶秋,听起来很相似的名字,现在蓝河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叶修的家族和他是纯血吸血鬼。但是叶修到底有没有参加那天的内斗,而那天在森林里到底发生过什么?这个问题的答案只有等叶修恢复记忆后才能知道了。

                                                                                _tbc








感谢贝子姐妹赐我文名♡

评论(5)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