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聪明草

紫色电鳗:没有聪明草。屯粮基地和黑历史,年更选手

© 没有聪明草
Powered by LOFTER

就因为这点,太喜欢羡羡了。

怀璧歌:


  温宁道:“上山之前,我姐姐是做了很多麻醉类的药物,想减轻剖丹的痛苦。但是她后来发现,那些药物根本不管用。因为如果将金丹剖出、分离体内的时候,这个人是麻醉状态的,那这颗金丹也会受到影响,难以保证会不会消散、什么时候消散。”


  蓝忘机道:“……所以?”


  温宁划桨的动作顿了顿,道:“所以,剖丹的人,一定要清醒着才行。”


  一定要清醒着,看到与灵脉相连的金丹从身体中被剥离,感受到汹涌的灵力渐渐的平息、平静、平庸。直到变成一潭死水,再也兴不起波澜。


       好半晌,蓝忘机的声音才响了起来,微微沙哑,前两个字似乎颤了一下:“一直醒着?”


  温宁道:“两夜一天,一直醒着。”


  蓝忘机道:“当时,你们有几成把握。”


  温宁道:“五成左右。”




    “可是魏公子一直死缠烂打,说五成也好,一半一半呢。就算不成功,他废了丹也不愁没路走,可江宗主这个人不行的。他太好强了,太注重这方面的得失了,修为就是他的性命。如果江宗主只能做一个不上不下的普通人,他这一辈子就完了。”


——第89章  丹心第十九11





为了一个只有五成的希望,两夜一天清醒地感受着自己的灵力从汹涌到枯竭,最终成为一潭死水。 


他没说这是什么报恩,更不是因为愧疚,只是因为他了解师弟,知道他年纪虽不大却好强地厉害,没有灵修没有骄傲,如同要了他的命。他也知道,就算是他一己之力再强,不是亲手夺回莲花坞,师弟心里是无法接受的。 


要么两者互换,我剖丹换给你,你带着它去拿回我们的莲花坞。 


要么一起废丹,都是废人还有什么意难平,老子跟你一起,还有什么不成的事? 


魏无羡那么一个光芒万丈的人,为了兄弟义气,泥潭深海也肯跳。 




别人可能会觉得五成希望还不如干脆不冒风险,反正最好的结果也不过是如现在一样一人有金丹一人如废柴。


但在魏无羡这里,不可能的,同样都是少年的骄傲,在他心里江澄的骄傲就是比他的重要。 


如果莲花坞只是师门,那谁去夺回都是一样的,如果江澄只是师弟,那待得有朝一日自己修成大能再全力扶持也未尝不可。但不是。莲花坞是家府,江澄是兄弟,他是魏无羡,没有人比他更了解自己的兄弟有多要强。 


他心里只有家府家仇、兄弟义气,永远都只记得别人对自己的好,忘清了自己对别人的好。 


他觉得那并不是什么值得铭记的事,他只是做了该做的,谈不上什么恩情。 


没有什么伟大不伟大,感人不感人。 




总有人说他逞英雄,逞能吗?不是的,无能之人无能可逞,有能之人无需逞能。


别人说什么他从来都是无所谓的,但不能说他师姐、不许诋毁江澄、不准玷污莲花坞。他记性是真的不好,只记得该担的责任该救的性命该报的恩,从不抱怨。


他可以为了陌生的姑娘挡在烙铁前,也能为了一群前生要围剿他的人披上召阴旗。


逞英雄?英雄有什么了不起,他是魏无羡,他只做他心里觉得对的。




上次说到蓝忘机修为高深,若当真有心恐怕也没有什么是做不成的,前世今生的魏无羡也是一样的。


有无灵丹、有无家府凭依,他都是一身的本事,凭他的本事翻云覆雨翻天覆地又有何难,根本不难。


但他的原则和底线太高了,就算脱离家府他还是觉得自己是莲花坞弟子、是江枫眠的徒弟、蓝启仁的学生。


他不屑鼓吹自己是什么江湖正道,他只知道自己不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那么张扬恣意的一个人,他的心情、他的境遇、他的苦难,什么都没有说过,只有哈哈一笑。






是非在己,孰对孰错在于心;毁誉由人,褒贬赞讽耳旁风;得失不论,来往归去身外事。


(今日吹羡√——魏无羡我怎么那么喜欢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QAQ)

评论
热度(1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