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聪明草

紫色电鳗:没有聪明草。屯粮基地和黑历史,年更选手

© 没有聪明草
Powered by LOFTER

【全员向】太阳还会照常升起


与陈奕迅的《白玫瑰》搭配食用风味更加。

有ooc

有zyjssw预警一下



爆豪胜己中了一种麻烦的个性。

他碰不到别人,别人也碰不到他。准确来说,是他碰不到所有有生命的物质。

所以当他第二天在自己房间的床上睁开眼睛时还没有发觉任何不对。

太阳还是照常升起,这世界少了谁还会照样转。

穿上校服,爆豪拽了拽本来打好的领带结,规规矩矩的站在镜子前,但这一点都不像他,于是他想了好一会儿还是把它给扯掉了。

就好像被人扼住了喉咙,爆豪想,这一点都不舒服。

像平时一样走到班级门口,爆豪才察觉到有些不对,总会拍他肩膀的切岛今天只是和他打了声招呼,上鸣干瘪瘪的对他说了句早,半边脸的混蛋甚至只是点个头就算打招呼了。

这很不对劲,这一切的一切都太过不正常。然而最不对的就是天天粘在他屁股后头的废久——甚至都没看他一眼。

“喂废久你个混蛋……”像往常一样爆豪想要揪起绿谷的领子就是一顿看似吓人的爆破,却发现自己的手从绿谷的胸前凭空穿过,爆豪愣在了原地,这有些超脱他的认知了。

看着这样的爆豪,绿谷有些不知所措的挠挠头,想要碰触爆豪的手伸出去又收了回来,开口说了今天的第一句话:

“小胜,昨天的事你不记得了吗?”

绿谷他们在得到临时英雄执照后没多久就到各个英雄事务所开始了实际的英雄活动体验,而没多久,轰和爆豪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似乎未来的一切都在有序的进行着,可是谁都没想到这突如其来的意外。

“所以说,我是在执行任务的时候被敌人的个性击中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爆豪双手插兜,手中宿舍的门钥匙被带着某种有机物味道的汗液浸染,因为被太过用力的攥紧而嵌入主人的手掌心。

那这该死的个性什么时候才能解除?”爆豪有些烦躁,听老太婆说家门口刚来了一窝小猫,他还想早一点摸到这些柔软的小家伙。

“根据恢复女郎的说法,可能是一天,也可能会很久……”绿谷说着说着便把头低了下去,他知道爆豪以前每天早晨早出门十分钟是为了干什么,就如同爆豪注视着那些可爱的小家伙一样,他也如此注视着爆豪。

“小胜……那个……”

“啊烦死了!别让老子知道是哪个混蛋,老子一定要亲手杀了他!”愤愤的踢了踢椅子,爆豪起身要走,在余光里的绿谷还是低着头看不清表情,这让爆豪不爽值不停的往上涨,所以他故意往绿谷在的这边偏了一些,以确保在经过他身边的时候自己的胳膊会撞上绿谷,但现实如此,现在的爆豪碰不到任何人,而这种虚无缥缈的感觉使他陷入极度的烦躁之中。

爆豪离开了班里,绿谷依旧低着头,全班都低着头。

在全班不正常的气氛中,上午的课程结束了。午休的时候天空就开始阴云密布,不一会儿稀里哗啦的雨便下了起来。爆豪站在窗边,雨隔着玻璃落在他映在窗户上的脸,黑色的窗框将它们圈起来,看起来像是贴在哪里的画,爆豪挑眉,玻璃中的人也挑眉,这场景似乎有些眼熟,但又被什么力量压制住,在脑海的某一个角落,爆豪想要想起,却又无力去寻。

下午,雨越下越大,学校为了学生的安全决定提前放学。爆豪撑开伞背着书包走进雨幕中,没有绿谷跟在身后的爆豪显得有那么一点点的孤单,而这一点点的孤单似乎是被他手中黑色的伞给无限放大了,其实这把伞并不是他的,早上出门时候的天气很难让人预测到现在的大雨,随手从楼门口的雨桶里拿出一把,如此纯黑色调的伞,这年头打的人怕是不多了,爆豪一边想着这些有的没的,一边向宿舍楼走去。

出乎意料的,公共大厅里漆黑一片,似乎是没有人回来,爆豪将伞挂在伞架上,他不懂这些人在搞些什么鬼,从今天早起开始就围绕在他身边的那股不协调感,催促着他去抓住些什么,可是如同隔着迷雾一般,让爆豪看不清。一大口凉水从嗓子直直灌入胃部,爆豪用力的拍了拍自己的脸,像是做什么什么决定。

黑色的伞被留在了原地,将他带来的人冲进了雨中。

校门口,绿谷,轰还有上鸣正在等待切岛的到来,迟到不是切岛的风格,只是其余的三个人来的过分早了,毕竟就算呆在自己的房间里也不知道做些什么,不过来了也无非是从一个人发呆变成三个一起发呆,相顾无言。

切岛在离约定时间还有一刻钟的时候来了,看来头发的问题没让他纠结太久。“结果你还是选择了这个发型啊”上鸣如此打趣到。切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果然还是觉得这个发型最有男子气概。”然后空气就此安静,四个人向着学校附近的公交车站走去,四把黑伞在雨中显得有些唐突又莫名与这压抑的天气相符。

爆豪从远处看着,他听不清他们之间的对话,见他们离开了便悄悄跟在他们身后,其实这一点都不符合他的个性,他大可以拦在他们面前揪住他们的领子,一个一个的质问,但是心里有一股力量阻止着他,如果他去了,就会破坏这四个人什么重要的东西。

公交车来了,四个人坐在前面爆豪坐在后面。

这俩车似乎是开往城市的边缘,一路上不乏颠簸,爆豪有点晕车,他头一次知道,原来反胃的感觉真的可以把人逼出眼泪,之前喝进去的水在胃里晃出声,一下一下往上顶的嗓子眼发紧。而前面那四个人竟可以做到一言不发,这样过于安静的气氛让爆豪心中隐隐约约的腾升起不安的预感。心底深处那一直被压抑的部分仿佛要呼之欲出一般,用力的敲打着爆豪的心脏,心跳声在空荡的车厢里愈发变大,变响,震耳欲聋。

车停在了一个小山脚下,这已经是终点站了,爆豪深吸一口气,努力平复下了自己的心跳,跟着那四个人下了车。上山的路是一条长长的水泥路,坡度很大,身边偶尔会有私家车小心翼翼的经过,路两旁稀疏的种着几棵松树,在绕过一个弯后,爆豪终于看到了这趟旅程的终点。

…………

绿谷在房间里对着镜子扒了扒卷曲的头发,他把黑色的西服外套穿了脱拖了穿,最终还是穿上雄英的校服,果然有点紧巴巴的,绿谷想,即使进入社会这么多年,也出入了不少社交场合,可他还是不喜欢,不喜欢喝酒,不喜欢社交,不喜欢穿西装。如果成为No.1英雄只看个性就好了,绿谷无数次这样在心里想着,但是如果是那个人,如果是……小胜,一定会毫不在乎这些吧,他会张狂的笑着把敌人炸个精光,然后全世界的人大喊:看到没!老子就是最强的No.1!

没错,小胜才应该是No.1,我不过是他的替代品罢了。如果……

绿谷用力的摇了摇头,他好不容易才下定的决心,绝对不能让这一切半途而废。

这几年绿谷长了不少,长的更高了,身体也变得更强壮,所以当他看到镜子里的自己缩手缩脚的套上了当年的校服,不小心笑出了声。校服紧巴巴的贴在身上,他揪了揪衬衫,感觉胸口也有些紧巴巴的闷,大概是天气的原因吧,从前一天晚上就一直不停的在下雨。绿谷又理了理领带,把它拽的松了些,拿了放在门口的那把黑伞就匆匆的出了门,No.1穿着这样滑稽的衣服就出门被人认出多少有些可笑,可是绿谷相信其余那三个人也会这样穿的。

…………

直至从家里出来前,姐姐还一直在劝说轰要不要换一套衣服,至少找一套大小合适的校服也行。可是轰还是拒绝了这个提议,果然一切都和原来一模一样才是最好的。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提前一个小时出来,像黑色的点在坐标轴上移动,他在雨里慢慢前行着,途径了母亲住过的医院,如今母亲已经被送去了一个更好的疗养院,今天结束后就去看看母亲吧,把一切都告诉她,轰这样想着,脚下迈出的步子开始变大。

…………

上鸣以为自己就算不是最后一个到至少也不应该是第一个,所以当他刚刚到达雄英门口的时候还以为被那三个人丢下了,但是看了看手表又觉得有些早。

与其待在家里,上鸣更愿意站在雨里等着他们的到来,家里太安静了,注意力无法分散会让他想起一些他不想记住的事情,这里至少还有一些雨声。上鸣慢慢悠悠的踱着步子,从黑色的伞面滑下的水坠入地面,激起转瞬而逝的美丽的花。

…………

在公交车的颠簸中,切岛努力抑制着想吐的冲动,他还没来得及吃饭,光是决定发型就花费了他太多的时间。因为被家人说了现在的发型太张扬,在那种场合多少有些不合适,所以一开始的切岛并没有把头发全部梳上去,但是当穿上校服之后切岛就立刻就觉出了违和感,他不应该是这样的,准确的说那个时候站在爆豪身边的切岛锐儿郎不应该是顶着这样柔顺的头发的。爆豪他,应该会更喜欢有男子汉气概的人吧?切岛这样想着,打开一盒新的发蜡重新站回了镜子前。

…………

这是本市最大的陵园,丽日在门口已经等了很久,然后终于在路的尽头看到了那四个穿着蹩脚的知名英雄。

大家都是一样的想法呢,丽日小跑过去迎接他们。

在同一个墓前,聚集了19个人,男生们都穿着蹩脚的校服,女生们的校服也是因为体型没什么太大变化而显得还算得体。

“你说爆豪会不会看到我们穿成这样就来见他而气的从下面钻出来啊!”

“这可说不准啊,那家伙自己的裤子什么时候提上去过?还不是穿的乱糟糟的。”

“其实小胜初中的时候还有好好穿衣服的……”

“咳咳!大家……安静!今天我们……”

饭田开始了他的发言,可爆豪却一个字都听不进去了,他穿过了围在墓前的人的身体,他站在了自己的墓前。

……

那时他们才刚刚拿到临时英雄执照,在某一天,在爆豪实习的那家普通的英雄事务所,接到了一个营救任务,理所当然的,爆豪跟随前辈一同去了现场。

…………

“他……拼尽全力坚持到了最后一刻……”

“那个敌人似乎是类似于淤泥怪一样的存在……爆豪的手被封住了,无法进行爆破……”

长长的触手在他的身上滑过,一圈一圈环绕在他的脖子上,然后带着黏液伸进了他的嘴里,他的手被死死包住,无法产生汗液,也无法移动。

他要死在这里了吗?

不!

他不甘心!!

他还要成为No.1 HERO!!!

他挣扎着,然而环绕在颈上的触手也一点一点收紧,像是恋人的怀抱,将他带入了黑色的深渊……

…………

废久这个混蛋,爆豪暗暗的想,他居然敢骗他!说什么中了个性,结果其实是老子……是我已经死了啊……

接受了已故的现实,爆豪抬头看了看灰色的天空,身后长大了的同学们已经渐渐远去,下一次再来的时候他们大概能换一身合适的衣服了吧?

黑色的相框圈住了自己的脸,爆豪想起那一天废久的眼泪如同暴风雨一般拍打在其上,爆豪咋舌,废久果然是废久,没用死了。

扯下领带扔在地上,他揉了揉脖子,坐在墓碑上等待一个晴天。

……

xxxx年xx月xx日  大雨转晴

我们集体约定好,不要再陷在这样的时间里了,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小胜。

当年的事故给大家都带来了不可抹去的伤害,无法接受,无法承认,这使我们陷入了产生了一个疯狂的想法——我们将小胜绑架了,在一个只有A班的世界里,重复着同一天的生活,我们把他困在时间的缝隙里,只有这样才能欺骗自己他还没有离去。

可是随着我们自己的时间流逝,破绽越来越大,穿不上的校服,身上越来越多的伤,小胜也不愧是小胜,就算变成了鬼魂也是一样的聪明厉害,他发现了,揪住我的领子质问我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无法回答,也很害怕,于是强行把这一天的时间提前结束了。

在这之后这个时间就被暂时停止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小胜已经发现了端倪,继续这样下去囚禁他真的好吗?我将大家召集起来,提出了疑问。

也许是大家都有所察觉吧,虽然每天结束后小胜的记忆都会被清空但是在内心深处还是会积累对同一事物的某种感觉,就算这一次清空,迟早还是会被发现的。

所以我们决定了,要下定决心与我们自己心中的“爆豪胜己”做告别,接受他已故的现实。我们将今天的那个世界慢慢与现实世界接轨,咔酱果然开始碰不到我们了,原本每天都是晴天的那个世界也突然开始下起了现实世界的大雨,这一切变化都在提醒着我们不能反悔了。然后,我们约定将今天结束在陵园,那个我们从来不敢面对的地方。

巧也不巧的是大家都穿上了高中时期的校服,长开了的男生们普遍看起来都非常滑稽,当然我自己也是,不过这很好,我们终于可以直面小胜了,我们终于可以把小胜还给了小胜。

因为我们自私的愿望,将小胜囚禁了这么久真的是对不起了。

下一次再来看望小胜的时候就不会穿成这个样子了。

——END——


写在后面的话:别打我!!!【顶锅盖】这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all爆啊【x】A班班宠爆豪君

评论(6)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